中国超级富豪瞄准伦敦房产
    2010-01-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1月17日报道,中国超级富豪纷纷前来伦敦购买豪宅。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超级富豪们拥有了在世界上最昂贵住宅区寻找目标的实力。
  萨维尔斯咨询公司的乔纳森·休利特说:“我们首次看到有中国大陆人将投资目光瞄准了住宅房地产市场。我们最近有四五笔(超过200万英镑的)买卖成交。”
  美林公司和凯捷咨询公司去年发表的一份世界财富报告称,2008年,中国的百万富翁(以美元计算)数量首次超过了英国,仅次于美国、德国和日本。
  在上海、北京和香港均设有会员服务中心的国际精英会的创始人阿伦·辛普森说:“中国流入(欧洲)的财富主要集中在伦敦市场。”
  辛普森说,有3名来自中国大陆的会员正在试图购买伦敦的房产,预算从800万英镑到1700万英镑不等。他说:“人们觉得目前处于上升趋势,是买入的好时机。”
  房地产经纪公司还热切地将目标对准了其他中国买家。业内人士盖伊·米科克说,许多买家在私立学校的吸引下来到英国,后来决定在此定居。

  相关稿件
· 健康投资:“长寿神话”吹大“房产泡沫” 2009-12-11
· 房产调控明年将“有保有压” 2009-12-10
· 中国房产的有形价值和无形价值 2009-12-03
· 六千温州商人身陷迪拜房产危机 2009-12-03
· 没有房产就没有精力投入工作是啥逻辑 200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