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航收购澳大利亚AFG集团飞机租赁业务
    2010-01-20    作者:胡萌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海航集团有限公司19日收购澳大利亚Allco金融集团(AFG)飞机租赁业务。
  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海航实业执行董事长谭向东说,收购案于2009年下半年分别获得中、澳两国政府批准。中国农业银行海南分行为这笔交易融资。
  收购完成后AFG原有管理团队基本保持不变,今后海航集团将借此平台在澳大利亚航空、物流和金融服务等领域开展多元化发展。
  海航集团此次收购的飞机租赁业务原隶属于AFG。AFG因金融危机进入破产清算,其资产被分割出售用以偿债,其中飞机租赁部门拥有和管理68架商用飞机。
  相关稿件
· 中国银行9.6亿美元收购新加坡飞机租赁公司 2006-12-19
· 国产大飞机项目新增浦东总装制造基地 2009-11-26
· 中铝大飞机用材已达世界先进水平 2009-11-26
· 大飞机总装制造中心落户浦东 2009-11-19
· 中航飞机拟注资西飞国际 200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