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将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机场
    2010-01-14    作者:颜园园    来源:经济参考报
    西藏将在那曲地区建设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机场,这标志着西藏航空将实现全区6个地区的全覆盖,从地面到空中一个覆盖西藏的立体交通网络将更加完善。
  这一信息是西藏自治区第九届人大代表、民航西藏管理局局长徐波透露的。他说,这个机场海拔4436米,比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昌都邦达机场要高出102米。
  那曲地区发改委主任徐建告诉记者,那曲机场的建设已被列入西藏“十二五”规划,初步确定建设一个占地面积约3500至4000亩的4D级机场,估计投资将达到18亿元。机场的地址初步选定在那曲地区达萨乡达仁区,因此取名“那曲达仁机场”,计划于2011年动工,用三年建成。但徐建也表示,目前还在进行可研性报告和选址工作,尚无更加详细确定的计划。
  那曲达仁机场将是西藏继拉萨贡嘎机场、昌都邦达机场、林芝米林机场、在建的阿里昆莎机场、在建的日喀则和平机场之后,新建的又一重要空中通道。
  相关稿件
· 包头成“三北”地区首个百万级支线机场 2009-12-24
· 河北承德计划明年新建支线机场 2009-12-24
· 首都机场推出商业服务承诺 2009-12-14
· 民航业逆势崛起预示支线机场潜力巨大 2009-12-24
· 预示支线机场潜力巨大 200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