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福建开建第二条跨省高速公路
    2010-01-14    作者:梁钢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继前些年汕(头)汾(水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连接广东福建两省的第二条跨省高速公路——梅(州)龙(岩)高速公路11日上午正式动工兴建。
  当日开工的梅(州)龙(岩)高速公路一期拟投资58.57亿元,连接梅州市区到闽粤交界处的大埔县三河镇,全长61.18公里。该高速公路按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预计在2012年年底建成通车。
  广东省交通集团公司董事长朱小灵表示,梅(州)龙(岩)高速公路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广东福建在建成沿海地区的汕(头)汾(水关)高速公路后,又一条连接两省山区的高速公路即将呼之欲出,对加强珠三角经济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经济交流与融合将产生较大的促进作用。
  相关稿件
· 火药车是如何驶上高速公路的 2009-12-07
· 成都开通“数据高速公路” 2009-12-04
· 沪苏皖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 2009-11-30
· 新兴产业驶上"高速公路"规范扶持成当务之急 2009-11-18
· 浙江对高速公路大型水运项目配环保工程师 200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