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通信:网络优化覆盖设备受益3G
    2009-12-25    作者:渤海证券 张晓亮    来源:经济参考报
    首先,受益于电信重组与3G建设,网络优化覆盖行业将持续增长。
  电信重组前,中国联通一家拥有两张网络(CDMA网与GSM网),网络优化覆盖上的投资不足。电信重组后,联通与电信将持续增加网络优化覆盖上的投入,缩小与中移动2G 网的差距。3G应用以室内为主,根据国外经验,70%的数据业务流量将来自室内用户,因此3G业务发展将带来室内优化覆盖设备与服务长期的需求。
  其次,行业趋于集中,公司份额稳步提高。运营商集采与技术进步推进行业趋于集中,龙头厂商机会更大。公司2008年份额约5.5%,未来将提升至8%以上。网优解决方案中,服务收入占比大幅提高,使行业毛利率趋于稳定。
  最后,中长期战略清晰,发展潜力大。公司在数字电视信号覆盖、GSM-R、网络规划、海外网优市场等领域都有布局,这些领域未来都有望形成新的增长点。
  相关稿件
· 3G进入成长期 把握获益板块 2009-12-18
· 通信行业:寻找3G成长期带来的投资机会 2009-12-18
· 淘宝网推出3G定制手机 2009-12-16
· 光大永明3G家庭保障保险产品获大奖 2009-12-16
· 中国联通:3G用户数增长加快 200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