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变脸”催生电子导航变革
    2009-12-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2010年7月底前,全国近5万公里的高速公路都将更换新的路牌,这意味着现有车载导航系统均不能识别新路名,一场电子导航新变革由此而起。
  导航定位产业被认为是汽车产业链中的新兴朝阳产业。近年来,我国导航定位产业每年以近34%的速度增长,预计201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50亿元,仅导航电子地图的年销售额就达8亿元。
  车载导航仪更新滞后,给城乡部分新车主造成了困扰,由于电子地图跟高速公路上的路牌不一致,一旦上路后导航仪就将迷路。国内汽车电子行业即时做出反应,好帮手、上海普锐马等企业纷纷推出了车载网络信息平台最新解决方案,使车主只需摁一个键就可通过无线网络将数据定位和最优路线发送到车主的主机上。

  相关稿件
· 导航手机热销冲击导航仪市场 2009-09-16
· 雅迅双模GPS车载导航仪全系列产品亮相 2009-08-21
· "全门址导航"或成未来电子地图制高点 2009-07-31
· 新科G3版导航软件让驾驶充满乐趣 2009-04-17
· 我国第二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 2009-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