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计划明年新建支线机场
    2009-12-24    作者:记者 张涛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石家庄电 记者日前从重点旅游城市河北省承德市了解到,机场项目有望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承德是闻名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然而承德位于山区,铁路、公路交通不便影响了旅游业发展,承德机场的建设将与全国旅游景点航空网络对接,为国内外游客提供快捷、安全和舒适的旅游条件。这一项目自上世纪90年代初期就已开始谋划。
  承德机场的定位是国内旅游和支线机场,初期航线拟安排承德至石家庄、西安、秦皇岛、呼和浩特、沈阳、大连、张家界、桂林等城市。远期增加承德至武汉、广州、重庆、杭州、洛阳、青岛、上海、敦煌、昆明等城市。占地面积约2000亩,项目估算总投资8亿元。
  相关稿件
· 巨资兴建的支线机场为何闲置 2009-07-31
· 内地机场商机呈现 外资涌入已现端倪 2009-10-21
· “世博志愿者”号飞机亮相上海虹桥机场 2009-10-14
· 哈尔滨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0万人 2009-10-14
· 中国鼓励外商依法投资机场建设 2009-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