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压缩机半导体空调即将产业化生产
    2009-12-07    作者:记者 陈伟    来源:经济参考网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国空调行业节能环保技术创新研讨会”上获悉,一种不用任何制冷机、比现有压缩机空调节能20%-40%的冷杉半导体环保节能空调将从2010年开始产业化生产,并大规模投放市场。
    作为中国空调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半导体智能空调技术没有使用任何制冷剂,能够抑制温室效应的加剧,有利于环境的保护。据测算,如果将目前我国的空调全部换成半导体智能空调,一年节省的电量相当于两个三峡水电站的发电量。
    冷杉半导体环保节能空调由深圳市博利昌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经过6年多的努力研发而成。该公司将半导体制冷技术大规模地应用于民用空调,并建成世界第一条民用大功率半导体智能空调生产线。此前,半导体制冷技术因效率低、制作工艺复杂及成本高等原因仅仅应用于军工、科研等高科技领域。
    据悉,目前全球每年6000万台空调产量的近2/3由中国企业制造,我国已成为世界空调制造第一大国。同时,我国还是世界电力消费第二大国,尤其是空调能耗已经占到我国城市能耗的20%左右,夏天在一些城市更是超过了40%。

  相关稿件
· 美的翻倍提高2010冷年变频空调销售目标 2009-11-24
· 空调优质资产跷蹊停业 2009-11-17
· 海尔空调获全球首张ETLEU认证 2009-10-28
· 海尔感人空调启动健康节能新攻略 2009-10-14
· 空调业新冷年亟须切换新模式 200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