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发展面临四大紧迫课题
    2009-11-04    作者:记者 徐冰 张旭东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青岛电  在日前举行的第八届中国信息港论坛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负责人表示,3G对促进经济发展和改善人们生活方面的意义已开始凸现,但3G发展仍面临许多紧迫而艰巨的课题。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文林说,目前,3G已经进入了试营阶段,3G与城市管理、电子商务、数字娱乐等产业的融合创新明显加快,派生出多样的信息化解决方案。随着3G建设运营的稳步推进,3G对促进经济发展和改善人们生活的战略意义日益凸现。
    黄文林说,3G网络建设的投资首先有效拉动了内需和周边产业的发展,为中国经济平稳回升作出了贡献。其次,3G给个体消费者和行业用户打造了实用的服务,满足了社会日益增长的信息化需求。第三,3G的持续发展和深度开发,有力促进了产业链之间的合作以及终端业务的创新,推动了中国电信业从大到强的转变。
    黄文林表示,在3G网络建设平稳推进的同时,3G发展还面临许多紧迫而艰巨的课题。如何将3G建设投入转为用户增长,以实现3G可持续发展;如何促进3G网与互联网在业务、终端和产业链合作模式上的融合创新;如何将3G融入信息化社会;如何建设和运营好TDS-CDMA这个中国自主创新的国际3G标准,这些都值得深入思考和探讨。
  相关稿件
· 华星创业:3G业务直接受益者 2009-10-30
· 同洲发布中国首款3G视讯互联网手机 2009-10-21
· 3G起步期竞争不均衡 2009-10-21
· 3G手机:百万关口后的竞逐 2009-10-20
· 3G手机销量突破百万部 200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