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宣城核电厂址普选报告通过审查
安徽核电项目再提速
    2009-11-03    作者:记者 王立武    来源:经济参考网
    本报合肥21日电 继中国广东核电集团芜湖核电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池州吉阳核电公司相继挂牌后,大唐宣城核电厂址普选报告日前顺利通过国家电力公司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的审查。宣城核电项目是大唐集团公司在皖的又一重大发展项目,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对大唐集团公司进军世界500强起到极为重要的意义。
    2009年4月,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与宣城市签订核电开发项目协议书,大唐集团公司将用三年时间在宣城建设一座规模为6×100万千瓦级核能发电机组的核电厂。一期工程2×100万千瓦机组将投资400多亿,附属工程蓄水电站将一并进行。
    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大唐宣城核电项目先后在宁国、泾县及宣州三地选址。此次选址为普选,选择若干个入围的地址,报国家电力部门,然后再作进一步勘察。据悉,该项目是宣城有史以来投资额度最大、地位最重要的项目。
    自1970年安徽宁国县被列入国家建设核电站的候选厂址之一,安徽核电梦历经近40年厚积薄发。据了解,目前,芜湖、池州两地的核电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吉阳核电项目在中核集团和安徽省皖能股份有限公司的共同推动下,厂址安全分析和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已经完成,厂址临时进场道路已经修通,征地、移民、搬迁等也已经完成准备工作。
  相关稿件
· 大唐电信获中国移动11省WLAN合同 2009-10-15
· 大唐软件获评中国十大创新软件企业 2009-09-28
· 新华社携手大唐进军电子阅读领域 2009-09-14
· 三驾马车助推大唐电信摘帽转型创新 2009-08-31
· 大唐发电:煤炭领域拓展协同效应值得期待 200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