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五桥2011年将开工
    2009-10-28    作者:韦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南京电 从23日举行的南京市交通局工程推进会上获悉,南京长江五桥预计2011年开工,长江五桥将建成南京首座双层公路桥,上层六车道分流过境车辆,下层四车道疏散市内交通。
    长江五桥选址在长江三桥的下游6至7公里处,距离纬七路过江隧道也有一定距离。大桥南岸在绕城公路油坊桥附近,通过互通与绕城公路相接;北岸与浦口区的213国道、浦合高速相接。目前,五桥具体桥位有两个比选方案,其中南京地方推荐方案江北起点为五里桥互通,北岸接线与浦口区规划的绕城高速公路线路相接。大桥在梅子洲规划港区北侧50米处横穿梅子洲,在城南水厂取水口东北侧330米处跨越夹江和南岸大堤,抵达江南。南岸接线与现有江山大街重合,在油坊桥互通上下层车道分离,下层桥面接油坊桥互通,上层桥面绕过油坊桥互通和城西互通后上跨地铁二号线、宁芜公路、宁芜铁路,在绕城公路铁心桥服务区以西650米左右处接绕城公路主线。
  相关稿件
· 上海南京路昔日“地王”地块将重新拍卖 2009-10-26
· 南京医保新政:退休职工医保待遇与单位脱钩 2009-10-14
· 南京将开始收紧住房公积金贷款 2009-10-12
· 南京国际桂花节拉开帷幕 2009-09-24
· 南京出现零额度信用卡 200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