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开工投资57亿元油页岩综合开发项目
    2009-06-10    记者:褚晓亮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长春电 在国际油价不断攀升,各国纷纷寻找新兴替代能源的背景下,一项对油页岩综合开发项目日前在吉林省桦甸市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达57亿元。项目预计将在2012年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年产油页岩600万吨、页岩油50万吨。
    这一项目由吉林成大弘晟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集采矿、干馏炼油、发电、建材生产四位一体,具有循环经济业态,被称为是一个“吃干榨净”的综合工程。该项目共分两期建设,一期将建成年产油页岩300万吨的机械化矿井,改扩建油页岩示范电厂,建设年产25万吨页岩油的干馏厂及尾气发电厂,并建成一个利用尾渣做原料的建筑材料厂;二期再建一个年产300万吨油页岩矿井,一个年产页岩油25万吨的干馏厂,以油页岩干馏法炼油产生的页岩半焦配烧黑煤为原料,新建一座热电厂,同时适当扩大建材厂规模。
  相关稿件
· 辽宁探明一个10亿吨油页岩矿 2007-07-10
· 工程进展顺利 辽宁成大有意做大油页岩项目 2008-10-30
· 能源危机下中国民企何以驾驭悍马 2009-06-04
· 国发能源因流动资金严重紧缺被迫全面停产 2009-06-03
· 振兴新能源需产业政策引导 200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