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万吨级码头正式通航
    2009-04-27    记者:苏万明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济南电 26日,累计投资15亿元的山东省东营港两个3万吨级散装杂货码头正式通航,填补了鲁北地区万吨级码头的空白,开辟了黄河三角洲通向世界的“海上走廊”。
  据介绍,东营港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现有泊位16个,是黄河三角洲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以及鲁晋冀部分地区的最佳出海通道。东营港一期扩建工程是山东省重点工程,主要建设2个3万吨级散装杂货码头及7020米引桥,累计实现投资15亿元。
  在此基础上,今年东营港还将开工建设2个5千吨级、2个5万吨级液体化工码头。从2010年开始,逐步建设集装箱码头、煤码头、矿石码头和“岛式”油码头,将东营港建成工业、物流、仓储配套的综合型、多功能深水大港。
  相关稿件
· [图片新闻]天津港新建集装箱码头即将建成 2009-03-17
· 天津港新建集装箱码头将建成 2009-03-17
· 曹妃甸煤炭码头起步工程即将投产 2009-03-03
· 码头52万吨原油库区项目进展顺利[图] 2009-01-13
· 海南洋浦商业石油储备及公用原油码头项目启动 2009-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