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家电下乡活动全面启动
    2009-02-11    记者:壮锦 梁钢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广州2月10日电 随着欢快的锣鼓声,一辆辆满载家电的大货车从广州市番禺区番禺广场驶向广东农村。广东家电下乡活动从10日正式开始实施。
  从本月1日起连续4年内,广东农民凡购买国家指定的家电产品,将可获得该产品销售价格的13%的财政补贴。以TCL集团、美的等为代表的55家广东省中标企业,将为农村消费者提供彩电、手机、冰箱、洗衣机四大品类合计113款产品和服务。 
  作为全国推广家电下乡工作第三批试点省份,广东省制定的实施方案提出,凡具有广东省农业户籍的农户,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于2009年2月1日至2013年1月31日在指定销售网点购买补贴类家电产品均可享受财政补贴。广东农民购买补贴产品后,销售商会把购买人和标识卡的信息输入信息网络系统,购买者只要凭发票、标识卡和户口本、身份证以及购买人专用存折,就可以到当地乡镇财政所申请家电补贴。 
  相关稿件
· 让“家电下乡”成为多赢之举 2009-02-11
· 部署家电下乡质量监督确保惠农政策实施 2009-02-06
· 国家质检总局:部署家电下乡质量监督 2009-02-06
· 家电下乡要惠农而不可坑农 2009-02-06
· 贵州省暨贵阳市家电下乡仪式近日举行[图] 2009-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