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芝公司投资300亿日元新建锂电池工厂
    2009-01-08    记者:叶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东京电 在全球经济下滑,企业纷纷收缩投资之时,日本东芝公司却宣布将投资300亿日元,新建一家锂离子电池工厂,以满足产业机械和汽车业等的需求。
  据日本媒体最新报道,东芝的新充电电池工厂将建在新潟县柏崎市,计划2009年开工建设,2010年秋天建成投产,投资额最多有望达到300亿日元(约90日元合一美元)。
  据悉,新工厂将生产东芝自主开发的“SCiB”新型锂离子电池,这种电池比普通锂电池的安全性能更高,并可以在很短时间内,比如五分钟完成充电,将来有可能越来越多地用于电动汽车和笔记本电脑等。东芝将争取到2015年使月产量达到1000万个,实现2000亿日元的销售目标。
  随着世界经济走向下滑,全球半导体产业也难免萧条,加上激烈的价格竞争,使得东芝的主要业务之一半导体盈利急剧恶化。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充电电池业务则由于具有高环保性能,中长期的需求持续扩大,东芝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在经济萧条企业收缩设备投资的情况下,逆风而上,积极投资成长领域,以期巩固收益。
  相关稿件
· 美的电器牵手日本东芝开利升级空调技术 2008-12-04
· 东芝发布笔记本电脑及数字电视一体机 2008-10-08
· 东芝新款滚筒式洗干一体机于11月上市销售 2008-09-04
· 东芝家电公司生产的旋风式吸尘器8月将上市 2008-07-31
· 东芝家电公司新款烤箱“ER-F400”将上市 2008-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