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地奠基仪式在北京举行
    2008-12-02    记者:王莉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11月30日上午,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地奠基仪式在北京昌平举行。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科技创新、研究试验、产品开发和机械制造为一体的石油工程技术研发与装备制造基地。
  该基地位于昌平区中关村国家工程技术创新基地,占地1438亩,总投资约80亿元人民币。拟入驻单位包括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石油化工研究院、规划总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北京数据中心、北京测井技术研究中心、北京石油机械厂和中石油(北京)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一批科研机构和单位。
  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王宜林表示,中国石油将把昌平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成为以人为本、功能配套、节能环保、环境优美的研发型科技园。这不仅能有效提升中国石油研发的国际竞争能力,而且将成为昌平区中关村国家工程创新基地的崭新亮点。
  据了解,中关村国家工程技术创新基地由科技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筹建,集中一批拥有雄厚技术实力、创新能力和行业技术辐射能力的科研院所。2007年6月,中国石油集团与昌平区人民政府签署建设中国石油科技园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相关稿件
· 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地奠基 2008-12-01
·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2008-11-19
· 诺和诺德全球最大胰岛素制剂厂奠基 2008-11-17
· 中石油在非洲中部乍得和尼日尔两炼油厂奠基 2008-11-12
· 海马汽车第三工厂奠基仪式近日在海南举行 200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