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游戏窃取者”成2008电脑病毒毒王
    2008-11-20    记者:顾洪洪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以盗取网络游戏账号为目的的“线上游戏窃取者”病毒成为2008年电脑病毒毒王,该病毒及其变种总共感染计算机2000余万台次,是排行第二的“安德夫木马”病毒感染计算机台次数的三倍。
  “梅勒斯”病毒排行第三,它是2008年最流行的Rootkits工具,可以帮助很多木马病毒隐藏自身、逃避反病毒软件的追杀,甚至会关闭多种主流杀毒软件,使其失效。
  按省份统计计算机感染病毒情况,广东省以960余万台的数量领先,浙江、江苏、山东等省紧随其后。从统计数据来看,各省网民计算机的中毒率几乎没有差距,上网计算机保有量是疫情地区差别最重要的原因。
  2008年危害最大的十大计算机病毒中另外七大病毒为:Flash漏洞攻击器、奇迹木马、安德夫Rootkit、西游木马、POPHOT点击器、代理蠕虫、QQ通行证木马。
  相关稿件
· 一种可摧毁系统的恶性电脑病毒现身互联网 2007-11-15
· 【图片新闻】电脑病毒大兴“复古”风 2007-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