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冰箱压缩机市场有前景
    2008-10-30    王昭民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北京恩布拉科雪花公司总经理乔·卡洛斯·雷蒙斯日前说,中国越来越严格的冰箱能效政策,使得市场对高效冰箱压缩机需求已经超过了欧美国家,因此,恩布拉科决定每年在中国推出一款最先进的节能新品。
  据了解,恩布拉科的高效迷你EM压缩机生产线日前再出新品——能效比(COP值)高达2.02W/W的EMC系列超高效冰箱压缩机已批量生产,成为全球能效最高的迷你冰箱压缩机。
  2006年搬迁北京顺义新工厂的同时,北京恩布拉科雪花公司全面淘汰原有机型,100%转产迷你机型的EM系列。这种既节省材料又高效率的迷你压缩机,由于其优越的性能及契合了节能、环保、节省资源大趋势,因而一上市就受到市场追捧,取得极大成功。并按计划,已批量生产对大气环境无任何影响的丙烷制冷剂压缩机。不仅如此,恩布拉科还在中国压缩机行业掀起了一股冰箱压缩机小型化风潮,引领了压缩机产品高效节能、减少资源消耗的新模式。
  恩布拉科集团全球市场总监马里奥表示,中国正有越来越多的小型冰箱压缩机产品进入市场,这将对中国的节能减排策略起到良好的作用,而在中国压缩机市场的小型化、高效化的潮流之中,恩布拉科的EM系列产品始终处于主导的推动地位。
  根据测算,相比于一般的压缩机,EM系列迷你高效产品由于体积小、重量轻,平均每台节约钢材4.5公斤。按照2007年中国冰箱压缩机6300万台的产量计算,如果都采用这种产品,那么一年可节省钢材28万吨。同时,装备EMC产品的冰箱日耗电量可以降到0.3度以下。
  相关稿件
· 海尔法式对开门冰箱欧洲再遭“撞衫”事件 2008-10-16
· 日立新型真空保鲜冰箱"R-Y6000"将上市销售 2008-09-18
· 三菱电机公司“E系列”冰箱将上市销售 2008-09-18
· 专家支招冰箱如何节电 2008-09-10
· 美菱冰箱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43% 2008-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