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供电局:一年为企业节支5000多万元
    2008-09-09    毛年永 姚理松 章奇斌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今年1月开始,我们申请了需量用电方式,7个月节省电费70多万元。”诸暨市墨城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寿灿明日前对记者说。该公司关闭水泥机立窑后,只保留水泥粉磨站,用电量急剧下降,原来这台8000千伏安变压器存在“大马拉小车”现象。根据诸暨市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的建议,该公司调整了用电方案,节省了生产成本。
  诸暨市民营经济比较发达,个体工商业占全市经济总量的95%以上,工业用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83%。为指导客户科学用电、安全用电,市供电局成立了客户服务中心,并推出客户经理制,选择素质好、业务强的工作人员充当大客户的客户经理,定期上门提供服务;同时推出客户服务信息单制,每月通过邮寄方式,对全市1200多家用电容量在100千伏安及以上的工业用电大客户投递客户服务信息单,通过告知每月电量电费,提示用电效率,分析用电情况,提醒客户加强用电管理,减少不必要的电费支出。
  今年7月1日电价调整,大工业的“三费率六时段”尖峰电价、基本电价都有了上调。诸暨市供电局在发放客户信息单的基础上,制作了面向全市145家专线及高配客户的优化用电方案建议书。这些优化建议书份份不同,针对性强。该局领导班子和生产技术科、营销科、客户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上门走访这些客户,宣讲新的电价政策,了解客户对供电质量、供电服务上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做好优质服务工作。
  在诸暨市供电局的指导下,全市1200多家100千伏安以上工业企业通过提高变压器利用率,调整用电峰谷比例,今年可节约电费支出5000多万元,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相关稿件
· 北京电力公司特级防护确保奥运供电 2008-09-02
· 北京有三万辆出租汽车可提供电话叫车服务 2008-08-06
· 福建电力职工赴京保奥运供电 2008-07-17
· 四川震后96%以上乡镇恢复电网供电 2008-06-30
· 四川震后已有96%以上的乡镇恢复电网供电 2008-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