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公司公布了360杀毒软件误杀证据
    2008-08-07    李婷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日前,瑞星公司披露了360杀毒软件拦截并删除瑞星个人防火墙的严重事件,根据瑞星技术部门验证,360杀毒软件不但会在安装时拦截瑞星防火墙,还会删除已安装的瑞星防火墙核心文件,导致瑞星个人防火墙失效,这使得用户电脑面临极大的安全风险。
  据了解,国内外安全行业对杀毒软件的质量考评,“误杀率”是重要的一项指标,因为杀毒软件的误杀给用户带来的损失,可能比恶性病毒更甚,2007年某国外厂商误杀操作系统所引起的安全灾难,至今诉讼的余波未平。
  业内人士指出,所有的安全软件都有可能出现误杀现象,但是遇到这样的问题,每个安全厂商都应当立刻查找原因、升级产品,并告诉用户如何修复被误杀的文件、挽回损失。
  相关稿件
· 卡巴斯基查杀瑞星卡卡 大量用户无法升级 2007-05-21
· 瑞星掀起降价促销狂潮 2007-04-19
· 瑞星推出企业防毒新品 2007-01-25
· 海底光缆中断 瑞星杀毒软件免费一个月 2007-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