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今年上半年整车销售突破99万辆
    2008-07-16    记者:姚玉洁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 记者从上汽集团获悉,截至6月底,上汽集团整车销售突破99万辆,创历史新高,并继续保持国内市场第一。
  其中,上汽乘用车销量超过60万辆,旗下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继续稳居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前三甲之列;上汽商用车销量超过39万辆,其中,上汽通用五菱继续蝉联国内微车销量冠军。
  上南合作后,随着“百日整合”的顺利完成以及“统一规划、统一研发、统一采购、统一生产、统一营销”原则的顺利推进,上汽自主品牌建设提速。荣威和名爵加快新品推出,荣威750 1.8T、08款荣威750、荣威550、名爵MG-TF跑车和名爵MG-3SW“IN系跨界车”等众多新品在今年上半年纷纷上市,巩固了荣威和名爵中高端自主品牌的品牌形象。
  合资品牌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销量也稳步上升。上海大众接手原南京菲亚特资产,建立南京基地,上海大众南京分公司正式挂牌。这突破了上海大众的产能瓶颈,在Vista志俊、新途安、LAVIDA朗逸等新产品的推动下,上海大众增长势头良好。
  上海通用上半年陆续推出08款君越、凯迪拉克CTS、雪佛兰新乐骋、别克新凯越等新车。油价上涨等因素为小排量车、油电混合车型带来更好的发展机遇,上海通用下半年将上市销售乐骋1.2L和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前者油耗仅为4.7L,后者综合油耗可下降15%以上,是国内首款量产中高档混合动力车型。
  相关稿件
· 上汽集团推出第三款自主品牌中级轿车[图] 2008-06-25
· 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上汽集团 2007-09-19
· 上汽集团入选《财富》全球500强企业 2007-07-18
· 上汽集团集成为全球资源打造自主创新体系 2007-05-09
· 上汽集团整体改制重组实施顺利 2007-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