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星将与博世合资生产混合动力车电池
    2008-06-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韩国三星公司旗下的三星SDI16日宣布,将与德国博世集团合资生产混合动力车电池。
  据法新社16日报道,双方已于上周签订和约,各出资50%成立一家名为SB LiMotive的合资公司,拟于2010年投产。
  三星公司的发言人说,这家合资公司初期资本额为2000万美元,未来四至五年将至少投资五亿美元。
  三星公司方面认为,随着油价的上涨和全球环境的恶化,混合动力车市场潜力不可低估。
  三星SDI主要生产电脑电池、手机配件、显示屏等电子产品。博世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配件供应商。
  相关稿件
· 车载电池:驱动未来汽车的关键力量 2008-06-11
· 全球掀起了一轮车载电池投资热潮 2008-06-04
· 丰田松下携手增产用于环保车型的车载电池 2008-05-28
· 松下新型碱性电池助机器人登美国大峡谷 2008-05-27
· 日产汽车将和NEC合作生产环保型锂离子电池 2008-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