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毒行业首次尝试网游模式
    2008-06-12    郝亭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日前,国内权威信息安全厂商瑞星公司宣布,推出“瑞星下载卡”业务。用户可以从报刊亭、便利店和游戏点卡店等处购买到“瑞星下载卡”,用于“瑞星杀毒软件下载版”、“瑞星防火墙下载版”等网上产品的充值使用。业内人士认为,此项业务的推出,是杀毒行业借鉴网游点卡模式的首次尝试,让广大用户多了一条方便快捷的购买渠道。
  瑞星副总裁毛一丁介绍,目前用户支付瑞星网上产品的渠道主要是手机、银行卡、网络支付等,对于很多用户来讲不太方便。而作为被网游业界长期验证的成熟渠道模式,点卡渠道的覆盖能力、广泛性和便捷性,已经得到了很多用户的认可。该业务的推出,瑞星用户可以很方便地从住所或者单位附近的便利店,随时购买杀毒点卡。
  业内人士分析,经过若干年网上销售业务的尝试,杀毒软件按使用时间付费的业务模式已经得到用户的普遍认可。在已有的传统盒装产品和网上销售两种业务模式基础上,瑞星下载卡的推出可以说是“网上+网下”结合的新模式,用户从网上下载产品,到网下的销售点购买支付卡,可以做到随需随用。通过遍布街头巷尾的点卡销售点,将极大地推进瑞星杀毒软件的销售。
  瑞星有关人士表示,近年来杀毒软件下载版得到了很多用户的认可和喜爱,而支付方式的便捷、有效性直接制约了该产品线更大规模的发展。瑞星推出下载卡业务,将在很大程度上弥补这个短板。从网游行业的经验来看,下载卡模式的成功应用,将给瑞星在市场上的发展带来强大的发展动力。
  相关稿件
· 重庆网警提醒:警惕"网游大盗"盗号木马程序 2008-05-15
· 搜狐首季净利增3.8倍 网游撑起半壁江山 2008-04-29
· 国外网游在华集体“水土不服” 2008-04-29
· CGS发力中国 欲成网游NBA 2008-03-26
· 互联网公司公布财报 网游成就“网股”业绩 200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