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沃尔沃汽车经销商向“大脚”司机赔偿
    2008-05-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德国巴登-符滕堡州维斯洛赫一名法官5日判决一家沃尔沃汽车经销商向一名购车的“大脚”司机赔款,原因是这款车为司机脚下预留的空间太小。
  据德新社报道,这名“大脚”司机是一名旅行推销员,购买的是一辆沃尔沃C70汽车,他的职业要求他会见客户时要着正装、皮鞋。可他的脚长29.4厘米,要穿欧码47号的皮鞋,开车时他那一双穿了皮鞋的“大脚”在汽车仪表盘下面很不舒服。
  这名司机最终获得了经销商返还的1700欧元,也就是5%购车款,用于购买一双适合在开车时穿的运动鞋和补偿因换鞋耽误的时间。
  法官认为,欧码47号的脚并不算大的出奇,而沃尔沃汽车应该满足消费者的这种需求。
  相关稿件
· 沃尔沃XC90 V8 Inscription典藏版上市[图] 2008-04-23
· 潘伟博:沃尔沃拟同东风汽车成立合资企业 2008-04-16
· 沃尔沃汽车召回部分进口S40轿车 2008-02-20
· 专访沃尔沃卡车公司大中国区总裁何伯格 2007-12-05
· 【图片新闻】新款沃尔沃S40轿车上市 2007-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