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非欧佩克产油国短期无力增产石油
    2008-05-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电 一些石油行业专家认为,目前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仍有增产石油的潜力,但非欧佩克石油生产国短期内无力增产石油。
  法新社日前援引有关专家的话报道说,短期内没有一个非欧佩克石油生产国能够增加产量,这些国家已经尽其所能出售石油。报道指出,石油需求旺盛、投资不足以及一些油田资源枯竭等因素导致非欧佩克石油生产国短期内无力增加产量。
  在国际油价高位运行的情况下,各方呼吁石油生产者增加产量的呼声不断,但是欧佩克并没有表示有意增加产量以平抑油价。
  相关稿件
· 中国石油百万吨芳烃联合装置项目近日开工 2008-05-06
· 巴菲特:中石油就值1000亿美元 2008-05-05
· 石油、粮食价格暴涨 通货膨胀卷土重来 2008-04-30
· 千余工人罢工 英石油公司日损失近亿美元 2008-04-29
· 石油行业手握红包还喊减税 2008-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