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广告市场未来三年将有望持续高速发展
    2008-03-20    记者:周文林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随着中国电子商务进入快速增长期,网络广告市场也相应面临良好机遇。多方资料显示,未来三年内我国网络广告市场有望持续高速发展。
  根据易观国际《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趋势预测2007-2011》报告,2007年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超过70亿元,增长了51.6%。同时,网络广告占广告市场比重逐年递增,从2003年的0.9%上升到2007年的4%,预计200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12亿元,同比增长近60%。从2007年到2009年,该市场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0.2%。其中,百度为代表的搜索引擎网络广告逐渐成为整个网络广告又一主要形式,上升势头迅猛,同时,网站联盟这样的广告交易平台市场份额也在快速增长。
  在网络广告繁荣的背后,网购欺诈也日益成为困扰广告主和消费者的问题。中消协近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当前网络购物主要的问题有:一是利用低价诱惑消费者;二是虚构消费者在市场上买不到或号称有神奇功效的产品;三是伪造中奖信息欺骗消费者,骗取消费者的预付费或要求消费者先将钱款划拨;四是设置障碍,推诿拖延,退换困难;五是某些提供交易的平台未尽到监管的责任和义务。
  业内人士分析,网购陷阱主要集中在一些非常不正规小型的购物网站上。对此,淘宝网有关人士表示,一方面购物网站要加强自律,对国家法律明文规定禁止销售的商品坚持严查。另一方面,国家和有关政府部门应当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规定,弥补漏洞,添补空白。
  相关稿件
· 2011年网络广告市场将破270亿 2008-03-13
· 2010年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115.63亿元 2006-11-30
· 日本电通将携手分众传媒成立网络广告公司 2008-01-23
· 整合营销 网络广告商推“免费电话” 2008-01-09
· 数据显示房地产网络广告投放回暖 2007-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