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车热刮“跨界”风
    2008-03-05    记者:李志勇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在2008年北美车展以及即将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带有“CROSS”特点的新车型成为一个看点,包括宝马X6、丰田Venza、福特KUGA等在内的多款“跨界”车型将悉数登场。
  刚刚落幕的2008年北美国际车展上,宝马汽车发布了全球首款多功能轿跑车宝马X6,融合了SUV的多功能性和跑车的运动特性,属于全新的CROSS车型。萨博也瞄准了正快速增长的多功能汽车市场,发布了萨博9-4X生态动能CROSS概念车。奥迪新款概念车奥迪Cross Cabriolet quattro,则是将敞篷车与全尺寸SUV相结合的一次尝试。
  在素有汽车发展风向标的国际车展上纷纷出现“跨界”车型的身影,有业内人士分析,“跨界”作为一种理念已经成广泛融合于现代生活中,由此应运而生的跨界风格也融入到了汽车制造商的设计和生产理念之中。从趋势来看,已经不仅仅是轿车与SUV的单纯跨界,更蔓延到轿车、SUV、跑车等多种车型之间的交叉和融合,甚至纳入到类似敞篷这种设计形式之中。
  目前国内也开始流行“跨界”车型,长安铃木天语SX4、CROSS POLO、名爵3SW、日产逍客等都开始进入消费者的视野。而从消费者反应来看,“跨界”风潮之所以能成为目前汽车业界的一种流行趋势,是因为其一车多用的跨界风格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除此以外,“跨界”车型热销,更表明一种新锐的生活态度和审美方式正为消费者所广泛接受。正如业内专家所说,消费汽车,不仅仅是消费车本身,更是为了消费由汽车传递出的生活文化。“跨界”已经成为一种新型的生活方式,融合时尚潮流,既能满足日常城市生活需要,又能适应周末出游,“跨界”多功能车,必将成为未来车市的新宠。
  相关稿件
·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正式启动 2008-03-05
· 首届“通用汽车中国高校汽车领域创新人才奖”揭晓 2008-03-05
· 武汉加速汽车产能扩张 2008-03-05
· 丰田汽车全球化之路成功的秘诀 2008-03-05
· 法国雷诺拟购买伏尔加汽车股份 2008-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