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通用汽车中国高校汽车领域创新人才奖”揭晓
    2008-03-05    作者:郎明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首届“通用汽车中国高校汽车领域创新人才奖”颁奖仪式3月2日在清华大学举行。该奖项由教育部和通用汽车联合设立,是教育部和通用汽车去年签署的科技合作备忘录中的核心组成部分。首届奖项评出了五名一等奖和10名二等奖。据介绍,这15名获奖者来自国内11所部属高校,均是为实现产学研有机结合作出突出贡献的高校科研人员,其科研成果也代表了中国汽车工业前沿技术研究领域的最新成就。
  另据悉,通用汽车还和包括26个高校以及七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内的48个中国合作伙伴开展了183个项目合作,并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研究,以此推动了中国汽车研究相关领域达到或接近了国际先进水平。
  相关稿件
· 武汉加速汽车产能扩张 2008-03-05
· 东风悦达起亚三方面入手提升竞争力 2008-03-05
· 丰田汽车全球化之路成功的秘诀 2008-03-05
· 法国雷诺拟购买伏尔加汽车股份 2008-03-05
· 日本新车销售有望出现五年来首次增长 2008-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