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图书馆 环保成典范
    2008-01-21    据新华社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引以为豪的威廉·杰斐逊·克林顿总统图书馆与博物馆素以建筑环保著称,多次获得环保组织的好评。
  这座图书馆坐落于克林顿家乡阿肯色州小石城,整体结构由玻璃与钢制成。图书馆的地板是用再生橡胶制成,其中大部分材料来源是废旧轮胎。图书馆大楼所用能源的主要来源之一是太阳能,楼顶上有多达336块太阳能板。此外,停车场设有存放自行车的铁架,还有三个充电站,可供那些电力驱动的汽车使用。
  建设中的绿色房顶更是这座环保图书馆的新亮点。屋顶花园七厘米至22厘米的土层可以用来吸收并储藏雨水,灌溉园中植物。此外,花园的灌溉系统被埋在土壤之下,这比普通的喷灌和用水管浇灌要省90%的水。花园的各项维护也将达到环保标准,即不使用化肥及汽油为动力的除草机。

  相关稿件
· 建设部不承认现有“绿色建筑” 2007-11-20
· 建设部:绿色建筑评价标识评定工作已经启动 2007-11-20
· 广州:首座绿色建筑会自己遮阳 2007-07-23
· 关注:中国绿色建筑的“聂氏表达” 2007-06-27
· 美标集团建造“绿色建筑”示范大楼 2007-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