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气东输二线建设方案敲定 全长8794公里
    2008-01-18    记者:彭勇 董雅俊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深圳1月17日电 记者从16日召开的2008年中国LNG(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获悉,备受关注的西气东输二线建设方案基本敲定:该工程总投资预计为1434.9亿元(不含关税和增值税),建设1条干线,8条支干线,管线全长8794公里。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天然气与管道分公司副总经理侯创业介绍说,按照规划,西气东输二线干线管道从霍尔果斯口岸入境之后,经独山子、乌鲁木齐,在红柳与西气东输线路重合,然后向东经酒泉、山丹、武威,在宁夏中卫过黄河后与西气东输一线线路分开,向东南经西安、南昌、赣州,到达广州。干线全长4945公里,采用X80钢级管材。
  侯创业说,气价方面,以国际价格为基础,结合国内用气单位的承受能力,西气东输二线城市门站平均价格超过3元/立方米。如果按照递远递增方式确定管输费,沿海地区的价格将更高。
  相关稿件
· 国际能源机构下调全球需求预测 2008-01-17
· 油价破百 新能源春天提前来临? 2008-01-16
· 专家认为:电价应反映能源稀缺和环境成本 2008-01-16
· 美国能源情报署:石油日均需求将达8747万桶 2008-01-15
· 英国最大的六家能源公司被曝串通抬价牟利 2008-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