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迪顾问:2007年中国手机市场销售额下降
    2008-01-03    记者:徐博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日前预测,2007年中国手机销量将达1.5亿部,同比增长23.1%;但受低端手机市场份额扩大的影响,销售额将达1661亿元,同比下降0.3%。
  根据赛迪顾问发布的数字,中国手机市场平均价格由2006年的1408元降至2007年的1142元,降幅创六年来新高。按销售量统计,销售价格低于500元的手机市场份额已超过20%。
  “运营商扩大手机定制规模、农村低端用户迅速增长是造成手机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赛迪顾问通信产业研究中心咨询师李学芳说。“此外,国产厂商力推中、低端产品也迫使主流手机厂商推广低价策略,使得手机整体价格重心下移。”
  李学芳解释说,随着手机设计和生产门槛降低、多媒体技术的成熟,加之手机核准制的取消,国产厂商正凭借低价格、低成本优势占领县级以下市场。2007年第三季度,国产手机份额已经从第二季度的31.1%回升到33.4%。
  赛迪顾问预计,随着低端用户市场兴起、即将来临的第三次换机高峰以及3G市场的预启动将推动中国手机市场进入新一轮的发展时期,2009年手机销售规模将突破两亿部,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6.4%。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