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温冰箱打破我国长期依赖进口局面
    2007-12-20    刘剑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合肥电 据来自美菱公司的消息,近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合肥美菱推出的混合工质制冷超低温冰箱荣膺2007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银奖。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创办于1999年,每年举办一次,现已成为国家级的、国际性的交易、展示工业领域最新技术和产品的平台和窗口。合肥美菱推出的超低温冰箱依靠创新的自主专利技术,先进的工艺技术标准和节能环保的设计理念,赢得国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获奖产品采用了国际领先水平的新型单压缩机混合工质制冷技术,并拥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已形成了-40℃、-65℃、-86℃、-105℃、-135℃、-152℃、-164℃七大系列产品。产品现广泛应用于生物、医学研究、医疗临床、农业、畜牧业等领域中各种生物活性物质的中长期保存,打破了我国对超低温冰箱的需求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获得了理想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