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摧毁系统的恶性电脑病毒现身互联网
    2007-11-15    记者:孙丽萍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 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日前发出预警:一种可摧毁计算机操作系统的危险病毒“系统侵蚀者”(Win32.Troj.AntiAV.e.172098)现身互联网,计算机用户须严加防范,否则可能造成重大损失。
  据介绍,这是一种极具破坏性的病毒。该病毒一旦运行,中毒计算机的显示桌面立即会消失,而且无法对系统做任何的操作,能看见的只是一个蓝色的桌面。
  反病毒专家特别强调,该病毒破坏能力立竿见影,除了使显示桌面迅速消失外,当用户重启机器后,会发现同样只显示蓝色的桌面,此时寻找explorer.exe系统文件时,会发现该系统文件已经被病毒删除。而当用户使用ctrl+alt+del热键显示出任务管理器时,通过浏览方式查看到“我的电脑”图标已经被删除,变成默认的图标。专家提醒,该病毒会给系统造成严重的影响,给用户带来严重的损失,必须严加防范。
  反病毒专家建议,计算机用户近期千万不要随便运行来历不明的文件,以免中毒受害。而且平时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阻挡此类病毒的攻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