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网游盗号病毒将可能大规模暴发
    2007-11-08    记者:崔军强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北京江民公司反病毒中心最新发布的监测报告显示,专门盗取网络游戏账号和密码的病毒近期急剧增长,很可能出现大规模暴发。
  报告显示,10月最后一周,被江民反病毒中心截获的网游盗号病毒较前一周激增699%,增幅之大十分罕见。反病毒专家因此担心近期可能会出现大范围的网游账号和密码被盗事件,提醒网游玩家增强防范意识。
  网络游戏的账号、虚拟装备具备商品属性,如果账号和游戏装备达到较高等级,就可以很方便地在网上买卖。病毒编写者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才纷纷炮制出各种盗号木马病毒,非法牟取利益。
  据江民反病毒专家介绍,网游盗号病毒主要利用操作系统漏洞传播,存在安全隐患的电脑浏览带有恶意代码的网页时会立即中毒。病毒运行后会监控网页操作窗口,一旦发现病毒指定的网络游戏名称,便开始记录用户的键盘操作,并将截获的账号、密码、角色等级等信息发往指定的网站或邮箱,给游戏玩家带来很大损失。
  专家提醒,防范网游盗号病毒并不难,玩家应经常为系统安装补丁程序,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最好使用带有“网页防马墙”功能的杀毒软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