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发表声明:否认公布个人房贷政策细则
    2007-10-11    记者:张莫 实习生:周家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招商银行10日发表声明,表示从未向任何媒体公布其个人房贷政策细则。
  近日有媒体透露招商银行已经在节前对房贷新政出台操作细则,具体内容包括“个人购第三套住房首付升至五成”等。招商银行在声明中称,对于近日网络及部分媒体刊载的招商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细则的报道,并非其对外公布,其从未向任何媒体公布过我行个人贷款政策或细则。
  声明同时表示,其将严格执行央行和银监会359号文的有关规定。9月27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出《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提高了第二套以上(含)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明确要求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同时要求商业银行随套数增加而大幅度提高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和利率。
  相关稿件
· 招行进行业务流程试点改革以缓解排队难题 2007-09-26
· 招行认沽权证狂涨八成多 2007-08-22
· 招行否认因美次级债亏1.03亿 2007-08-14
· 天盛携手招行推出欧洲足球主题信用卡 2007-08-03
· 招行理财产品挂钩境外基金 2007-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