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面碰撞试验 宝马5系新车美国测试表现差
    2007-08-22    郇公弟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柏林电 在美国保险评估机构16日公布的一项侧面碰撞试验结果中,德国宝马公司计划在2008年面市的一款宝马新5系汽车在六款受测试高档车中表现最差。
  在接受测试的六款新车中,起亚Amanti、本田讴歌RL和沃尔沃S80获得最高安全等级,凯迪拉克STS和梅塞德斯E级车获得第二等安全评级,而宝马5系位居末位。
  这项测试的内容为,这些新车在侧面遭受时速约50公里的卡车或SUV撞击时会造成多大的破坏。该测试机构称,目前公路上有越来越多的卡车或SUV等大型车对私家轿车形成威胁。据统计,2005年美国有约9000人死于此类交通事故,并且交通事故中侧面撞击的发生率仅次于正面撞击。 
  测试显示,在全部配备了标准的侧面气囊的六款轿车中,宝马5系虽然能够很好地保护头部,但用来保护胸部和腹部的气囊表现欠佳。宝马公司的发言人托马斯·普鲁辛斯基称,试验表明5系拥有坚固的车身结构。他还表示,宝马公司对所有车型又有多达12次的撞击试验,同时有大量的电脑模拟撞击,这次美国评估机构的结果仅是某一天在某一辆车上所作的一次测试而已。
  测试结果表明,在美国市场销售起价仅2.55万美元的起亚Amanti,并不比其他起价在4万美元到5万美元的豪华车安全性能差。从正面、侧面和背后撞击的总测试结果来看,沃尔沃S80的总体性能最好,这与它所安装的电子稳定控制器有很大关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