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布拉科压缩机企业集团加大对华投资力度
    2007-07-05    王昭民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日前,全球最大冰箱压缩机跨国集团恩布拉科压缩机企业集团首席运营官焦尼·理斯特透露,恩布拉科集团目前对中国充满信心,并将加大对中国投资力度。中国将成为恩布拉科集团全球第二大压缩机生产基地。
  据了解,恩布拉科加大对中国投资力度,其信心不仅来自中国极具潜力的市场,更来源于中国节能环保的大环境。焦尼·理斯特说:“我们注意到,中国政府正在大力号召‘节能、减排’,并制定了节能中长期规划,把节能作为一项硬性指标来完成。在这种背景下,中国冰箱行业对冰箱的节能水平不断提出更高要求,对越来越低的日耗电量的追求已经成为各冰箱企业研发的主要方向。”
  据介绍,恩布拉科已经在布局新的产品计划和投资计划。一款能效比高达2.02W/W的新型产品将在2008年由恩布拉科中国工厂推出。恩布拉科还准备在北京新工厂建设第三条EM生产线,使中国生产基地的家用冰箱压缩机的生产能力达到660万台/年。此外,一条年产能达到100万台的商用制冷压缩机生产线也已经在规划当中。据介绍,未来北京恩布拉科雪花公司将成为除巴西本部之外的恩布拉科集团全球第二大压缩机生产基地,辐射整个亚太地区。
  相关稿件
· 国家电监会要求:推进煤矿供电电网建设 2007-07-03
· 消费者需警惕家电"以旧换新"中的消费陷阱 2007-06-28
· 国家电网公司公开招聘百名高端科技人才 2007-06-28
· 辽宁反季促销:家电产品抢“风头” 2007-06-22
· 商务部发布:家电服务顾客满意度行业标准 2007-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