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京汽车集团在英国恢复MG TF跑车生产
    2007-06-13    记者:何大隆 刘嘉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英国伯明翰专电 中国南京汽车集团5月29日在英国伯明翰长桥生产基地举行隆重仪式,庆祝南汽恢复MG TF跑车生产。
    在庆祝生产启动仪式上,江苏省长梁保华按下按钮,三辆崭新的MG TF跑车从总装生产线上正式下线。这宣告这款世界传奇跑车在欧洲正式复出,标志着南汽国际化征程的全面加速。
    梁保华在启动仪式上说,MG车是英国汽车文明的传承者,今天这个品牌焕发了新的生命。江苏省今后将加强与英国富有成果的合作。
    伯明翰市长惠特比说,“当年,MG罗孚汽车公司破产时我也在这里,那是一个令人伤心的时刻。但今天却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我要感谢南汽人的勇气以及他们为伯明翰所做的一切。南汽将为这里创造就业机会,吸引其他企业来这里投资与贸易,促进周边地区的振兴。”
    南汽自2005年7月收购英国MG罗孚汽车公司资产以来,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在南京浦口建起了一个现代化的生产基地。今年3月27日南汽成立60周年之际,南汽MG名爵7系新型车和MG TF跑车成功下线;4月,南汽名爵7系车在上海国际汽车展脱颖而出,获得车展最高荣誉——“最受关注车型”奖。
    在英国,南汽员工在长桥生产基地倾力工作,改造生产线。目前,南汽英国生产基地占地4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总装、油漆、焊接等设施的改造工作全部完成,南汽已成功地恢复了MG TF跑车生产。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