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电子商务前景广阔 市场规模达百亿
    2007-01-24    记者:庹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中国餐饮电子商务网——饭统网CEO臧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网络对中国餐饮业的改变才刚刚开始,餐饮业电子商务前景广阔,市场规模可达几百亿元。
    臧力认为,网络业现在进入市场细分和新一轮扩张期。这一时期的特征主要是跟传统行业和消费者现实消费需求相结合,光靠积聚人群而没有找到商业模式网站前景比较危险。
    他认为,3G会给互联网电子商务带来很大变化,电子商务服务将从不能移动变成随时随地,这将极大方便人们的生活。互联网下一步会向多媒体或者超媒体发展。把互联网和移动通讯结合起来也是一个必然。毕竟在中国的手机用户更多,需求更容易解决,费用也会更容易支付。
    上世纪90年代,日本出现了餐饮电子商务服务公司。臧力认为,餐饮业的宣传成本大、竞争激烈又分散,严重的信息不对称需要用网络解决,因此在中国也将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如今,中国餐饮业电子商务方面的新投入资本已经有几千万元,明年会有上亿元的投资项目。
    臧力认为,资本对网络业的影响仅次于人才,或是同等重要。面对这一行业的潜在投资者,臧力正和风险投资商接洽,希望引进风险投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