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万能充电器大行其道 技术人员提醒慎购
    2006-12-25    记者:郭远明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南昌电 在南昌手机配件市场,一些打着“万能”招牌的充电器正在大行其道,抢占市场。而一些品牌手机专卖店的技术人员透露,国内外的品牌手机生产厂家还没有生产出“万能”充电器。
    18日,信息产业部公布了《移动通信手机充电器及其接口的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要求所有手机充电器统一接口,以降低消费成本,节约社会资源。但在不足一周的时间里,江西一些手机用户就陆续发现,在南昌市水晶宫电子市场、长运电子市场等地出现了打着“万能”招牌的充电器。在长运电子市场内,一些通讯器材店的销售人员称“万能充电器能够给各种型号的手机甚至是小灵通进行充电”,这种充电器价格在30元左右。
    一些品牌手机专卖店的技术人员透露,现在市场上销售的“万能”充电器,主要是采用调低截止电压的方式,其最大的不足是让电池永远充不满电,将对手机电池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消费者购买时要慎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