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车豪气逼人[组图]
    2006-11-20    本报记者:史天舒    来源:经济参考报

    今年是中国汽车进口关税最终降到25%的第一个年头,来自各国的进口新车迫不及待地要抢攻中国市场,于是临近岁末的北京国际车展就成了再好不过的展示舞台。大众、戴-克、宝马、福特、通用、标致雪铁龙、丰田、日产等国际汽车巨头都将2006北京国际车展视为A级车展,旗下强大阵容集体参展,使得豪华车成为本届北京车展的一大看点。大众汽车位于8号馆的主展台超过1600平方米,加上户外展区,参展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19款参展车型精彩纷呈;戴-克更是一口气包下国展5号展馆,展示旗下迈巴赫、奔驰、克莱斯勒、道奇、JEEP众多车型,其大手笔无愧于车坛霸主称号。其他进口车品牌也都以厂商形式组队参展。在进口参展车商里,新面孔最多的当属近邻日本,铃木大发首次带来了自己的主力产品,本田的阿库拉也首次亮相。一位日本展商代表告诉记者,日本的汽车产品研发制造水平很高,而且在审美及使用经济型方面特别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胃口,竞争力不比老牌欧美厂家的产品差。
    本届北京车展的另一看点是特设进口豪华车展馆,首次在1号馆的二层开辟了一个4000平方米的豪华车展馆,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宾利、劳斯莱斯、世爵等全球顶尖豪华车品牌同馆展出,于是这里自然而然成为最拥挤的展馆。市价在600万元的劳斯莱斯幻影、宾利雅致令观众惊叹不已。而法拉利展出的刚刚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全新599GTBFIORANO,是有史以来法拉利生产的动力最强大的量产车型;世爵里程碑产品“世爵D12Peking to-Paris”超级多功能运动越野车SSUV首次正式向亚洲发布,0至时速100公里加速仅需3.4秒的兰博基尼蝙蝠、保时捷911 GT3RS、全新梅赛德斯-奔驰AMG、超级豪华跑车奥迪R8、新款奥迪TT、宾利欧陆GTC、玛莎拉蒂GranSport、莲花Europa、宝马全新Z4、福特野马GT500、捷豹XK、雷克萨斯SC430等向观众展示了真正豪华跑车的风采。

    

    

    

    

    

    

    

    

  相关稿件
· “北京国际车展主流车型评选”活动揭晓[组图] 2006-11-20
· 最新概念车百家争鸣[组图] 2006-11-20
· 多款新车全球首发
2006-11-20
· 争新斗豪:北京车展向国际顶级车展看齐 2006-11-20
· 北京车展在冬日里沸腾 2006-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