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的12条成功格言
    2010-07-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1、在20岁前,事业上的成功百分之百靠双手勤劳换来;20岁至30岁之前,10%靠运气好。
  2、90%仍是由勤劳得来;之后,机会的比例也渐渐提高;到现在,运气已差不多要占三至四成了。   
  3、与新老朋友相交时,都要诚实可靠,避免说大话。要说到做到,不放空炮,做不到的宁可不说。
  4、你要相信世界上每一个人都精明,要令人信服并喜欢和你交往,那才最重要。
  5、即使本来有一百的力量足以成事,但我要储足二百的力量去攻,而不是随便去赌一赌。
  6、一般而言,我对那些默默无闻,但做一些对人类有实际贡献的事情的人,都心存景仰,我很喜欢看关于那些人物的书。无论在医疗、政治、教育、福利哪一方面,对全人类有所帮助的人,我都很佩服。
  7、人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你对人好,人家对你好是很自然的,世界上任何人也都可以成为你的核心人物。
  8、知人善任,大多数人都会有部分的长处,部分的短处,各尽所能,各得所需,以量才而用为原则。
  9、做人最要紧的,是让人由衷地喜欢你,敬佩你本人,而不是你的财力,也不是表面上的服从。
  10、决定一件事时,事先都会小心谨慎研究清楚,当决定后,就勇往直前去做。
  11、在剧烈的竞争当中多付出一点,便可多赢一点。
  12、人生自有其沉浮,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忍受生活中属于自己的一份悲伤,只有这样,你才能体会到什么叫做成功。
  相关稿件
· 李嘉诚跻身商业周刊慈善名人堂 2007-11-26
· 李嘉诚看回归:“中国主权”+“香港生活” 2007-06-29
· 李嘉诚:忧心内地股市泡沫 呼吁股民量力而为 2007-05-18
· 李嘉诚基金会再次捐款一亿港元 2007-04-03
· 李嘉诚表示:香港长江集团可能重组旗下业务 200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