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冬贵获"中华经济英才"称号
    2010-07-07        来源:经济参考网

    第七届“十大中华经济英才”评选结果于7月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揭晓,新加坡丰隆亚洲有限公司总裁、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冬贵获此殊荣,与龙永图、厉以宁、柳传志、张瑞敏等共同成为“十大中华经济英才”。
    作为国内目前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经济类人物评选盛事,“十大中华经济英才”推选活动自举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推选组委会认为,张冬贵带领新加坡最大财团丰隆集团旗下的丰隆亚洲有限公司突飞猛进,使其市值攀升5倍,成为新加坡百强跨国公司之一。丰隆亚洲旗下的三家国内工业企业新飞电器、玉柴公司、上海利士包装也发展迅速,位居行业的前列。他促成丰隆和国内品牌新飞的全面战略融合,通过推行持续增长计划、加速增长计划、质量生产力计划和新思路、新想法等一系列管理创新,加速了新飞经营业绩的快速增长,产能从400万台增至1200万台,销量连续7年稳居行业前两强;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产销柴油机50多万台,柴油机产销量连续九年位居国内同行首位;上海利士包装有限公司目前已成为国内塑料包装容器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超过20家处于行业领导地位的跨国企业和国内著名企业提供塑料包装容器。
    创富不忘回报,在张冬贵的带领下,新飞电器向大学生、下岗职工、城市建设、文体教育及社会自然灾害等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达7000多万元:设立“丰隆亚洲—新飞奖学金”和“新飞家园奖学金”项目,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2008年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420多万元,并组织援建队赴四川地震灾区参加灾后重建;2010年,新飞投入百万元启动了“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工程。 

 

 

  相关稿件
· “千人计划”:广纳海外英才 2010-07-05
· 新英才学校举行"情系灾区献爱心"活动 2008-06-05
· 中华英才网报告:高级人才女性未顶"半边天" 2008-03-10
· 富士通再设奖学金 培育英才 2007-11-28
· 光大永明即将推出“明日英才”全新少儿险 200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