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里•马丁:创新中创造财富
    2010-05-28    作者:记者 韦夏怡/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一封封银行每月寄送的装在标准信封里的对账单我们已经熟悉,但是,它们是如何制成的呢?基本上无人知晓。这个环节常常被我们忽略,但恰恰是这个环节造就出了一家今年90岁高龄的“世界财富500强”——必能宝。
  必能宝为大多数国人所不知,而其总裁默里·马丁对国人来说就更陌生了。近日,在必能宝和神州数码2010年商用CCM合作战略新闻发布会上,默里·马丁终于低调出现在国内媒体视野中,这次他瞄准了中小企业的市场,并联合神州数码采用创新模式来掘金中国的商用CCM市场。
  作为必能宝公司的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默里·马丁自1987年加盟公司,已经供职20余年。在其领导下,必能宝公司已在邮递行业中发生了重大的技术创新,包括各种市场(包括打印、装运、加密和金融服务)中的应用程序上的大量有效专利权。马丁本人也是某种闭合邮资计量系统的一个专利权的拥有人。
  目前,马丁是必能宝公司、布林克公司、Catalyst公司、费尔菲尔德郡商业理事会和新视野基金会的董事会成员,他还是“国际事务论坛”、“国际联合之路慈善总会”和“年轻的生命”董事会的一员。
  默里·马丁出生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并就读于滑铁卢大学,在大学期间,他于2001年获得了由“应用密码研究中心”颁发的“杰出资深会员奖”;2009年6月,他还被滑铁卢大学授予荣誉法学博士学位。
  在我国,每个人每年的平均收信量远远低于发达国家的水平,正是这巨大的差距“刺激”了默里·马丁的神经。
  有一组统计数据显示,在上海,平均每个人每年会收到58.3封信,北京的数字是39.6。中国这两大消费类城市的人均信函量已经接近世界的平均水平(66.7封),在中国分列第一、二名。但是,位居第三、四名的浙江和江苏,每人的年平均信函量分别只有15和9.7。在发达国家,平均每个人每年会收到403.7封信,我们与发达国家存在着10多倍的差距。10倍的悬殊,让必能宝看到了中国信函市场的巨大商机。
  随着中国信函量上升,发信方正在逐步转变为带有商业目的的企业。而在这巨大的潜在市场中,必能宝又瞄准了中小企业这只“主力军”。默里·马丁非常看重中国市场,他所统领的必能宝特别根据中国中小企业的情况,与神州数码合作开发了新的模式,即“定制的应用方案”和“一站式服务”。默里·马丁在当天的演讲中表示,希望能借此协助中小企业轻松地创建专业商业信件,并提供同步电子发送、网上发布和查询机会。
  据调查,在中国,60%以上的信件都是中小企业发送的。所以,要想发展信函市场,主要市场增量来自于中小企业。“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中小企业会越来越多地利用精准和多渠道的一对一商业沟通和营销模式,以实现他们在客户往来记录和直邮广告营销的目标。”默里·马丁表示,“必能宝对其未来几年在中国市场的增长表示非常乐观。中国是必能宝全球最重要的增量市场之一。”
  “矛盾的是,悠久历史的关键是持续的改革和创新,而我很自豪地说,我们对创新的承诺从未像今天这样强烈。即使在我们庆祝这个令人惊异的纪念日之际,我们仍然在为我们下一个90年奠定基础,在下一个90年,我们仍将是多渠道沟通技术和专业知识方面的专家。”这是默里·马丁在今年4月23日,必能宝庆祝了90华诞时信心满满的表述。“90年是一个很少有公司能达到的里程碑。”他说。
  “每一次联系都会创造新的机会”这是必能宝公司最常用的一句话,正是这种不断创新的理念,让必能宝跻身于“全球财富500强”。

  相关稿件
· 奢侈品狂热 警醒我们转变财富观念 2010-05-21
· 花旗银行:启动第二季度专题财富管理论坛 2010-05-21
· 五千年财富分配的游戏 2010-05-17
· 财富来自于可复制的成功 2010-05-10
· 警惕楼市左右社会阶层的财富分配 201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