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鲍睿思:漫步云端的领导者
    2010-03-12    作者:记者 韦夏怡 实习生 李晗/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微软除了谷歌外最怕谁?威睿。IDC研究公司的分析师加里·陈就曾表示,“除去谷歌,威睿恐怕是微软现在最为惧怕的公司。”
  让微软感受到威胁的威睿的领导者又是谁呢?那就是曾为其服役14年的老员工保罗·鲍睿思。
  2010年3月5日下午,保罗·鲍睿思的媒体见面会在北京JW万豪酒店举行。见面会上,保罗·鲍睿思几乎每一句话都离不开“云”,离不开威睿的“云战略”。
  身为威睿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保罗·鲍睿思,无论是身材、长相还是那令人印象深刻的络腮胡子,给人的第一映像就是——著名男高音帕瓦罗蒂。不过,他显得更和蔼可亲,同时还透着管理者和工程师的气质。
  出生并成长于罗得西亚(今津巴布韦)的保罗·鲍睿思毕业于南非开普敦及纳塔尔大学,他所学的专业是数学和计算科学。保罗的职业经历十分丰富,在进入微软之前,他作为软件和工具开发人员,在英特尔工作了5年;加入微软后,他曾担任过多个职位,其中之一就是平台战略和开发人员部副总裁,负责监管系统软件产品、开发工具、数据库产品以及整个Office和Exchange产品线的开发和营销工作。保罗在微软一工作就是14年,他成为了五人执行委员会成员之一,负责对公司整体运营进行管理。
  在2008年2月EMC并购Pi公司时保罗·鲍睿思加入了EMC,作为前Pi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他担任云计算基础架构和服务部门的总裁;2008年7月,他加盟威睿,担任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至今。目前,保罗是威睿和数家私营软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我最喜欢的是威睿,我正在工作的这家公司。”在谈到曾效力的巨头公司微软、英特尔以及威睿时,保罗·鲍睿思表示,“我供职的微软、英特尔以及威睿这三家公司是有很多共同点的,这三家公司对技术都充满了激情,而且这三家公司的人都是希望能够快速地进步、非常有前瞻性。英特尔以才取人,在微软有技术、有信心,我希望把这些带到威睿,并且和威睿的同事一起合作。”
  保罗·鲍睿思所在的威睿是一家提供业务基础架构虚拟化解决方案,帮助不同规模的企业利用IT提升竞争力的公司。借助于公司提供的虚拟化平台——VMwarevSphere,客户可依靠威睿来降低成本和运营费用、提高灵活性、确保业务持续性、加强安全性并走向绿色。2009年,威睿年收入达到20亿美元,拥有逾17万用户和2.5万家合作伙伴,是备受CIO推崇的虚拟化领导厂商。
  在中国,威睿的发展也是迅猛的。2009年3月才成立的威睿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在短短一年内,其合作伙伴已超过1000家,认证专家数超过1300人,市场份额则超过了70%。
  自去年开始,“云计算”成为了IT业界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无论是IT厂商还是普通用户,都已经开始认同云计算将成为IT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并坚信云计算将对IT产业乃至人类社会的变革产生深远的影响。回顾IT技术的演进历程,每一次的技术革新都将驱动新一轮IT周期的转换,并塑造不同时代的领导者。IBM的领先技术成就了大型机时代;微软与英特尔技术的完美组合,推动了客户端/服务器时代的来临;进入互联网时代,谷歌和亚马逊开始引领风骚。“在云计算时代,威睿必将成为当之无愧的推动者与领导者。”保罗·鲍睿思信心满满的表示。
  首次访华的保罗在当天的见面会一开始就迫不及待与众人分享云计算领域的最新进展与发展趋势,并完整地阐释了威睿独特的云计算战略,勾勒出威睿将如何以渐进的方式引领客户实现云计算。
  除了在IT界打拼外,保罗·鲍睿思还是GrameenFoundation的董事会主席,该基金致力于赞助第三世界的开发项目,在世界各地提供小额信贷支持。此外,保罗对野生动物问题也有着浓厚的兴趣,而且非常关心利用技术改善发展中国家(地区)人民的生活质量。

  相关稿件
· 2010黑天鹅 微软债券硬过美国国债 2010-01-04
· 微软Word软件侵权被罚2.9美元 2009-12-24
· 微软中国的新台阶 2009-11-09
· 创业板开张沙里淘金觅“微软” 2009-10-30
· 能否成长出“中国微软” 2009-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