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皓被聘请为交大客座教授
    2009-10-16        来源:经济参考网
    北京交通大学于2009年09月15日聘任民间股王宏皓(章强)为该校的客座教授。
    宏皓(章强)是一位从事股市投资十几年经验丰富的投资专家,在其丰富的投资实践的基础上结合中国五千年优秀的文化积淀和西方证券投资理论总结并开创了一套中国人自己的投资理论。
    宏皓应邀担任客座教授亦非偶然,从事股市投资十几年的宏皓先生越来越强烈的感受到:“中国的证券市场要健康持续的发展,必须要有适合自己的投资理论和一批证券投资行业的专业人才”。 同时大学教育的现状告诉我们:在中国的大学里很少有证券投资类的课程,即使有相关课程对于投资理论的讲解也是在于皮毛,将来中国证券行业的发展需要大量掌握先进理论的优秀人才。宏皓在注意到这些时颇感肩上的责任,作为一位知名金融人士如果仅仅是知道赚钱或沉醉于数字化的财富他觉得有些肤浅,尽管做到像保尔柯察金那样: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任重而道远,但是他依旧希望在北京交大担任客座教授之时将其平生所学奉献给他所热爱的事业。寄希望于未来的青年,为中国的证券市场成长壮大而奋斗。再者,纵观目前的中国的证券市场:投机氛围浓厚。当然市场中存在着许多技术性操作的方法,甚至这些方法某一阶段,某种条件下具有它的实用性,然而这些方法的存在并没有平抑市场的投机氛围反而将这种投机行为推向高潮,这些投机式的选股方法往往将投资者暴露在高风险之下。随着这种投机文化的盛行,其严重阻碍了中国的证券市场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未来必须建立一套多数投资者认可的投资理论来支持,推动证券行业的向前发展,然而目前许多的专家纷纷从事选股方法,甚至选股秘籍的研究,却鲜有从建立一套完整成熟证券投资理论出发的。
    有着民间股王之称的宏皓(章强)即将走进校园,将其平生所学所悟亲身传授,这将是证券投资理论与大学学习的亲密结合。
    在大学里推广证券投资理论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首先可以扩大在校大学生的视野,引导他们关心国家经济大势,热爱本专业,努力学习金融投资理论树立为国家金融证券行业做贡献的远大抱负。其次,学生与专家面对面的交流,可以了解更多证券行业前沿的新知识,新理论,宏皓(章强)本次担任客座教授主要目的也是传授证券投资理论,这样便会推动这个行业的理论研究,鼓励知识分子对证券行业做出更大贡献。再次,对于在校大学生重理论,轻实践的现实,宏皓先生在传授理论的同时将实践与理论结合,坚持两手抓即做好证券投资理论的传播与继承的同时培养学生的独立实践能力。只有理论指导下的实践才有价值,也只有实践检验了的理论才是有效的先进的。
  相关稿件
· 民间股王宏皓谈创业板的风险与机遇 2009-09-17
· "股王"宏皓:在暴涨暴跌中惊险演绎逃顶与抄底 2009-08-21
· 仗股王兵法 战证券沙场 2009-07-27
· 仗股王兵法战证券沙场 2009-07-27
· 《股王兵法之股市狙击》 200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