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米将继续执掌WTO
    2009-01-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日内瓦电 世界贸易组织(WTO)发言人罗克韦尔6日表示,由于截至去年12月31日提名结束时仍没有出现挑战者,帕斯卡尔·拉米将是下任WTO总干事的惟一参选人。其本届任期将于今年8月末到期。
  这是14年来第一次出现没有竞争者的局面,之前WTO总干事的竞选战都非常激烈,常持续数月。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贸易专家们认为,这显示出拉米在富国和穷国中受到的尊敬,也体现了在全球多边贸易谈判陷入僵局之际,WTO在努力维持自身的价值。
  牛津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教授耐盖尔·伍兹说:“就理解谈判细节和识别各方分歧而言,拉米是世贸组织最好的首脑。”但他同时认为,“无人挑战拉米的事实也令人沮丧。如果各国认为世贸组织意义重大,会有别的人站出来。”
  相关稿件
· 拉米:否认已为多哈回合谈判设定最后期限 2008-11-21
· WTO总干事拉米:全球贸易融资形势严重恶化 2008-11-14
· 拉米提出妥协方案 多哈回合谈判路转峰回 2008-07-28
· WTO总干事拉米呼吁成员加强实质性磋商 2008-07-24
· 拉米召集部长级会议力争推动多哈谈判进程 2008-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