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道夫或将被投监候审
    2009-01-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纽约电 美国检察官5日要求法官取消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前董事会主席伯纳德·麦道夫的保释资格并将其投监候审,理由是麦道夫违反了相关保释规定。
  麦道夫去年12月11日因涉嫌证券欺诈遭警方逮捕。随后麦道夫以1000万美元保释金获得保释,并被软禁在纽约曼哈顿的公寓中等待法庭审理,同时其资产也被冻结。
  但检察官说,麦道夫在保释期间向家人和朋友赠送了价值超过100万美元的珠宝和贵重物品,违反了资产冻结规定,因此应当撤销保释令,将其投监候审。
  负责审理此案的纽约联邦法院法官表示,将等待原、被告双方提供更多信息后再决定是否取消麦道夫的保释资格。
  另据媒体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5日召开了针对麦道夫欺诈案的首次听证会。听证会上,民主、共和两党议员对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为首的监管机构在此案中的失职行为予以批评。
  相关稿件
· 美国国会将于明年年初开查“麦道夫案” 2008-12-31
· 法国一基金经理成麦道夫骗局的“殉葬品” 2008-12-25
· 4.8亿美元!国际奥委会恐遭麦道夫“黑手” 2008-12-22
· 对冲基金或将为麦道夫“殉葬” 2008-12-22
· 纳斯达克前主席麦道夫:从声名卓著到臭名昭著 200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