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森请辞美商务部长提名
    2009-01-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4日宣布,已向当选总统奥巴马提出,撤销自己在新一届政府中商务部长的提名,原因是他正在受到司法部门的调查。
  当天,理查森通过奥巴马交接办公室发表的一份声明说,一个联邦大陪审团正在调查,为什么一家曾为他捐款的公司获得了新墨西哥州政府巨额合同。他说,这一调查可能持续数周甚至数月之久。理查森说,尽管他有信心,调查结果最终将证明他和新墨西哥州政府没有违规之处,但调查将使其提名在国会获批受到拖延。他说,由于目前国家正处于严重经济衰退和金融危机当中,很多工作根本连一天都拖不起,因此他决定请奥巴马撤销提名。他表示,将继续担任新墨西哥州州长,将来如果奥巴马相请,他将在所不辞。
  奥巴马当天接受了理查森的要求,并赞扬理查森请辞说明他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
  理查森于2002年11月5日当选新墨西哥州州长,2006年获得连任。2008年12月3日,理查森获奥巴马提名为下届政府商务部长。
  相关稿件
· 展望2009:美国经济的不归之路 2009-01-05
· 美国财长保尔森分析金融危机原因 2009-01-05
· 美国“泡泡年历”新年畅销 2008-12-31
· 应对经济衰退 美国试行4天工作制 2008-12-29
· 美国汽车市场遭遇外国竞争者侵吞 200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