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四大银行CEO“下台”
    2008-06-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纽约电 美国第四大商业银行美联银行2日宣布,其董事会已要求首席执行官(CEO)肯·汤普森退休。汤普森就此成为美国次贷危机和金融动荡中又一位“负罪”离职的金融机构最高管理者。
  根据美联银行公告,公司董事长兰迪·史密斯将临时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史密斯当天对新闻界表示,汤普森的离退并非一时一事造成的,而是此前暴露出的一系列问题所引发的。这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决定。除此之外,公司高层没有其他变动,新首席执行官人选也在寻找中。
  分析人士指出,汤普森“下台”主要是为美联银行出现大幅亏损承担责任。
  相关稿件
· 银行烦心事,消费者同情还是高兴? 2008-06-03
· 招行收购永隆银行53.12%股权 2008-06-03
· 中信银行向全国发行理财快车爱心计划产品 2008-06-02
· 商业银行对2008年不良贷款率走势谨慎乐观 2008-06-02
· 外资法人银行信用卡发行尚需时日 2008-05-30